为深圳点赞,为我们的幸福打CALL!
2021-08-13 09:17
来源: 深圳晚报

为深圳点赞,为我们的幸福打CALL!

人工智能朗读:

每一个幸福生活的“点”,其背后必然由改革发展的“面”所托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创新活力涌动不息;治理更精细、管理更智慧、人居更暖心,生活更便利;推窗见绿、四季见花,“公园里的深圳”成为新名片……

金杯银杯,比不上老百姓的口碑。“最具幸福感城市”,无疑是市民对一座城市最大的肯定与褒奖。日前,“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深圳入围候选城市名单。现正进入投票阶段!许多市民纷纷“大声说出爱”,为我们的城市投上一票。

“幸福城市”,说起来似乎难以用精准的语言予以诠释,但感知和触摸起来是实实在在的。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优质高效热情的政务服务环境,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城市氛围、友爱文明包容所凝聚的城市品格……一笔一画、一点一滴,拼出满满“幸福感”。

对于个体来说,每一句的“我爱你”,都蕴藏着一段你侬我侬的人情过往;对于城市而言,每一句的“我爱你”,都必然包含着发展的沉淀。换句话说,一座城市被许许多多人发自内心地深爱,一定先来源于大家在这座城市中,感受到了无边无际的爱。这映照着的,正是一座城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是的,每一个幸福生活的“点”,其背后必然由改革发展的“面”所托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创新活力涌动不息;治理更精细、管理更智慧、人居更暖心,生活更便利;推窗见绿、四季见花,“公园里的深圳”成为新名片……这深刻说明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就落实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这几天,深圳晚报就城市治理更暖心、把更多改革红利转化为民生幸福指数、天蓝地绿水清是最大的竞争力等方面连续刊发了评论文章,引起了市民的积极反响。话题热度的背后,凝结着大家对深圳“先行示范”的无比深情以及对这座城市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这其实从另一个角度阐明了幸福的含义,幸福也是一个动态发展的概念——是拥抱现在的奋斗与收获,是面向未来的信任和期待。不同的人幸福侧重点可能不一样,但“越来越好”一定是共同的后缀。为我们的城市点赞,为我们的幸福打CALL,其实也在前瞻这座城市愈发精彩的未来生活图景。

爱,要大声说出来。而大家在积极投票中所焕发的热烈、蓬勃的热情,正是让这座城市幸福感不断延伸的珍贵动力。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