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之有方 给绿水青山上好“保单”
2021-08-05 08:58
来源: 晶报

守之有方 给绿水青山上好“保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张美怡 罗倩 通讯员 雷波 何岩虹)为了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深圳从未止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该局与深圳银保监局联合举办深圳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综合改革成果发布会,这是深圳以环强险实施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以标准化、市场化的措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跨越。深圳此举也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8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播出专题“增减之间,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底色”,点赞全国各地绿色发展创新举措。其中,“深圳市生态环境智慧运行应急指挥中心”“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等有关场景在视频画面中播出。

《新闻联播》中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在着力提高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的同时,以减碳为抓手,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自今年以来,已先后出台多项改革措施,扎实推进相关政策落地,迈出“双碳”新步伐。新闻画面中出现的“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正是深圳本次创新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之一。

据记者了解,为提高深圳社会各界对立法改革后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以下简称“环强险”)的认识,促进下一步的市场推广和普及活动。 日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银保监局联合中国平安召开深圳市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启动发布仪式,相关公司在仪式上还签订首批“环强险”保单,这标志着深圳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改革正式落地。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