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奋斗路上,深圳工会“好声音”温暖相随
2021-08-05 08:06
来源: 深圳晚报

社评|奋斗路上,深圳工会“好声音”温暖相随

人工智能朗读:

“强工铸魂”“深工家园”“圆梦赋能”“暖工优服”“深工融媒”,通过工会“强有力”的工作内容和宣传品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当中去。一个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深圳工会品牌体系,我们从中感受到的是关怀和温暖,更是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希望。

8月4日下午,深圳工会媒体融合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举行,现场为深圳工会媒体融合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深圳市总工会向媒体融合迈出重要一步,将放眼全国,高标准、高质量构建深圳工会融媒宣传新格局,依托融媒体传播形态,更好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工会职能,更好地讲述职工故事、工会故事。

提及深圳工会,你会想起什么?以最温暖的力量致敬不平凡劳动者的“暖工行动”?为梦想助力喝彩的“圆梦计划”?反映万千普通职工的精神风貌的大片《工夫》……还是以活泼有趣的语言传递温暖关怀的“工会君”?种种印象,既表明了工会工作关爱和温暖的主基调,也彰显出深圳工会灵活、亲和的形象与作为。

作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40多年来,无数普通劳动者以智慧、心血和汗水辛勤“建圳”,为“深圳奇迹”贡献了重要力量。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奉献、奔跑和追梦,鲜明阐释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力量、勇气与激情、信念与理想。而与深圳经济特区一同成长的深圳工会,始终把心系职工作为根本,紧扣时代主题,不断健全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共同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奋斗路上,你我并不是一个人,爱和温暖一直照耀前行路,这样饱含归属感的奋斗感受,凝聚着工会“娘家人”的用心用情用力。

今天,深圳正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深圳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深圳工会也必然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争做中国工会尖兵,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展现新的更大担当作为。由此观照,深圳工会媒体融合中心的发展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以创新思维、融合理念,以先行示范标准进一步丰富完善优化工会宣传内容,集中展示深圳工会改革发展成就和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讲好工会故事,传播好工会声音。

向社会各界亮出工会闪亮品牌的内核,正是深圳工会更加坚实有力的举措。伴随着媒体融合中心的成立,深圳工会“强工计划”超级IP应运而生。“强工铸魂”“深工家园”“圆梦赋能”“暖工优服”“深工融媒”,通过工会“强有力”的工作内容和宣传品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当中去。一个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深圳工会品牌体系,我们从中感受到的是关怀和温暖,更是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希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