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伞伞、白杆杆”切莫食 坪山区开展多形式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2021-08-05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红伞伞、白杆杆”切莫食 坪山区开展多形式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杨涛)近期坪山区雨水充沛,高温高湿的环境适宜野生蘑菇的生长,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发生,近日,坪山区食药安办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组织辖区快检室工作人员到郊野公园、河道两旁现场巡查,及时铲除发现的野生蘑菇。

同时在住宅小区、工业区食堂开展“远离毒害–路边的蘑菇不要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讲解野生蘑菇的危害,告诫群众不采摘、不购买、不食用野生蘑菇。此次活动共铲除野生蘑菇2斤,同时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共两百多份。

坪山区食药安办工作人员和快检室人员共5人组成的巡查队首先来到位于马峦街道振环路附近的枫香园,此处植被茂盛,附近河道两旁生机盎然,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也是野生蘑菇易生长之地。巡查队在该区域进行了仔细巡查,很快就发现有好几处野生白蘑菇正在“茁壮成长”,巡查队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将部分蘑菇收集起来,用来给市民进行科普,其余的立即现场铲除。

随后巡查队又马不停蹄地带着刚采集的野生蘑菇和相关宣传资料前往附近大型住宅小区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宣传活动,路过的群众对野生蘑菇很感兴趣,纷纷驻足停留观看,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野生蘑菇的危害和相关采食野生蘑菇引起的中毒案例,同时将野生蘑菇的宣传折页发放到群众手中,告诫群众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要切实做到“路边的蘑菇不要采”。

接下来,坪山食药安办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增强市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增强食品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