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 全力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任督二脉”
2021-08-05 07: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 全力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任督二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为这个月底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骆文智强调,要全力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任督二脉”,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发展上,切实担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

骆文智一行先后调研了深创谷专业化综合服务平台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和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促进成果产业化和企业成长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具有深圳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2020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93%, 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7年居全国城市首位,全市累计培育技术转移服务机构92家,推动全市技术合同数和交易额稳步增长。

骆文智指出,科技创新是深圳的一面旗帜,是引领深圳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要优化战略性布局,培育引领产业变革的新技术新业态,奋力攻克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建立健全高水平人才引进管理机制,打造全球高端创新人才汇聚的新平台;要鼓励国内外优秀科研团队携项目来深实施成果转化,鼓励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主动参与政府间合作框架下的国际科技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要强化法治保障,特别是充分发挥去年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的促进引导作用,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深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副市长郑红波参加调研。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