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12岁乒乓小将引发关注!下个月要到中国训练
2021-08-05 07:38
来源: 央视新闻综合

叙利亚12岁乒乓小将引发关注!下个月要到中国训练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东京奥运会上,12岁的女子乒乓球小将亨德·扎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她来自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是东京奥运会上最年轻的乒乓球选手,虽然在奥运首秀中没能晋级但她已经创造了历史。

中国奥委会了解到扎扎的情况后,邀请她到中国接受训练。如果一切顺利扎扎将在今年9月前往中国。

叙利亚12岁女孩将来中国训练

偶像是丁宁  

12岁的亨德·扎扎是叙利亚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运动员。7月24日,扎扎在奥运会上以0:4不敌39岁的奥地利华裔选手刘佳,这个12岁的女孩当场流下眼泪。

“这次是个教训,我希望可以获胜将胜利献给我的祖国。希望在2024年奥运会中我能变得更强,能够有所收获。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

得知中国奥委会的邀请后,扎扎对中国之旅充满期待。如果一切顺利,她将在今年9月前往中国。“我非常期待能去中国接受和中国选手一样的训练,这样就可以不断进步。我希望能达到中国选手的水平,我的梦想就是能像中国选手一样强,我爱中国。”


提起偶像丁宁,扎扎满眼放光:“中国队的丁宁是我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她总是很有礼貌,待人很友好很善良。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丁宁一样,乒乓球真的非常有趣,打乒乓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我想成为奥运冠军,会继续坚持直到实现梦想。”

到东京参加奥运会

是她给叙利亚、父母的礼物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当时,扎扎只有2岁。后来,战火不断蔓延,从记事起,扎扎就无法正常上学也不能随意出门玩耍。

5岁时,扎扎开始与哥哥一起练习乒乓球。在饱受战火摧残的童年里,躲在屋里打球成了她唯一的精神慰藉,就算训练场停电、高温、不通风扎扎也从未放弃训练。“乒乓球给了我一切,教会我成为一个强大和自信的人。”

扎扎说,到东京参加奥运会是她给叙利亚、给父母的礼物。“过去五年,因为战争以及奥运相关资助的推迟,我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我想给所有与我处境相同的人说,不管面对怎样的艰难处境,为梦想努力拼搏,你终会实现目标。愿手中的白色小球能把和平的讯息传递给大家。”

网友:坚持梦想了不起!

希望下届奥运会能看到你  

网友纷纷被扎扎的故事打动,为她送上鼓励。

“小姑娘真的不容易,希望来中国训练能更好成长”“这是下一个福原爱吗?期待小姑娘来中国,加油!”

综合自南方+客户端、央视频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