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山区区长被免职!烟台最新:2名密接者转为确诊
2021-08-04 17:55
来源: 齐鲁晚报

山东莱山区区长被免职!烟台最新:2名密接者转为确诊

人工智能朗读:

8月4日,烟台莱山区2名密切接触者,分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轻型病例。

边某某,女,57岁,莱山区人,系我市7月31日确诊病例张某某的妻子。7月31日晚,张某某确诊后,边某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8月3日,莱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可疑阳性。8月4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为普通型病例。边某某已由负压救护车从集中隔离场所点对点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观察诊疗。

于某某,女,27岁,莱山区人,烟台华怡美容院职工,系我市8月3日确诊病例高某、马某某的同事。8月3日,华怡美容院高某、马某某确诊后,于某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因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随后由救护车从集中隔离场所点对点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可疑阳性。8月4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为轻型病例。目前,流调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此前报道:

烟台新增6例确诊病例,轨迹详情公布!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烟台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三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烟台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此前确诊病例密接者,轨迹详情公布烟台莱山区区长、分管副区长被免职

8月4日,烟台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7月31日,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确诊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莱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黄海路街道负责同志,抓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按照失责必追责的原则,8月3日,经烟台市委研究,免去莱山区区长、分管副区长职务;莱山区委研究免去黄海路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今后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担当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严问责追责。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工作,依法依规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携手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