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服务平台怎么样?看看这份调查报告
2021-07-28 15: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搬家服务平台怎么样?看看这份调查报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王静)搬家行业发展迅猛,各大搬家服务平台竞争激烈,在搬家服务上也体现出服务差异化,服务不专业、乱收费等现象时有发生。7月,在福田区消费者委员的指导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搬家服务平台进行NPS口碑暨神秘客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搬家服务平台认可度较高,其中,货拉拉净推荐值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自如搬家,排名第三的是蚂蚁搬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查共涉及消费者使用较多的货拉拉、自如搬家、蚂蚁搬家、快狗打车、蓝犀牛搬家、吉米搬家、万家灯火搬家公司、易丰搬家、货运帮、斑马搬家10个品牌。

其中,搬家服务平台消费者推荐度得分均为正值,10个搬家服务平台平均净推荐值为14.79,消费者对搬家服务平台认可度较高,其中,货拉拉净推荐值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自如搬家,排名第三的是蚂蚁搬家,其次是快狗打车、蓝犀牛搬家。

消费者最看重搬家专业性和服务人员态度,对服务价格和公司知名度关注度较低。近二成消费者推荐“搬家服务专业性”,其次是“搬家人员服务态度、搬家服务平台投诉处理”,推荐度最低的是“搬家服务平台的知名度”,消费者认为搬家物品数量齐全、物品没有破损是最基本的要求,搬家服务平台的专业性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商家不能将知名度作为服务重点。

神秘客整体体验较好,其中神秘客得分第一的为蓝犀牛搬家,仅在“取消订单无客服跟进”“搬运后订单无回访咨询”方面有扣分外,其余均为满分,得分第二的是自如搬家,得分第三的是货拉拉。

搬家平台在各个下单渠道均能保持价格一致,客服咨询方面也能做到反馈及时。但在细节方面都有待提高,如:部分平台无搬运流程详情介绍;部分平台无直接取消订单按钮,需与客服联系取消;订单完成后未对订单进行跟进回访。

品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细节决定成败,除最基本的服务专业性外,消费者更愿意为搬家公司“贴心”的服务买单,本次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搬家行业认可度高,但行业服务仍需提升,企业应当对服务流程进行优化,关注服务细节,定期对服务进行抽查,保障消费者权益。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