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程最远航线来了!7月29日南航开通深圳-兰州-喀什航线
2021-07-28 14:15
来源: 南方网

国内航程最远航线来了!7月29日南航开通深圳-兰州-喀什航线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1年7月28日讯 7月28日,南航在宝安国际机场出发厅盛大举行开通深圳喀什航线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9日开通深圳-兰州-喀什航线。

航线的开通将深圳至喀什的飞行时间缩短为8小时,为深圳、喀什两地人民架起一条便捷的空中丝绸之路,为喀什地区经济和旅游铸造发展新引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南疆的交流融合。

航线开通后,旅客可从南海之滨的深圳飞往喀什,沿途飞越天山山脉尽情饱览大美风景,落地后游览喀什古城,品尝当地美食,感受新疆民俗文化,来一场深度环疆游。

4800公里!深圳到喀什由13小时缩短为8小时

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获悉,深圳-兰州-喀什航线航班号为CZ8691,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CZ8691上午7:30起飞,经停兰州,15:35到达喀什;返程CZ8692航班,16:35从喀什起飞,经停兰州,次日00:25到达深圳。南方航空公司官网已于7月21日开始预售7月29日往返深圳喀什的机票。

该航线将采用A320机型,由双机长加强组执飞,途中经停兰州,全航程8小时,航路距离4800公里,是航程最远,飞行时长最长的国内航线之一。

航线经停兰州飞喀什,相对其他经停点,绕航率低、最节省飞行时间。此前深圳旅客前往喀什,需要先到乌鲁木齐、西安等地,再到阿克苏或库尔勒转机,至少需要13个小时。新航线的开通大幅缩短了飞行时间,打通两个经济特区间“空中大动脉”,为深圳、兰州、喀什三地公务商务旅客和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

喀什航线的开通得到了深圳市政府、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机场、深圳市扶贫办的积极推动与大力支持。南航深圳-喀什航线开通后,使用空客A320机型满载可运送旅客165人,或满载货物15吨,客、货运输能力都将显著提升,将进一步加快西部开发和援疆建设,带动南疆劳务输出及贸易输出,助力喀什以及周边国家的经贸发展。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