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高压线入地南延段传来新进展!预计完工时间公布
2021-07-28 09:38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前海高压线入地南延段传来新进展!预计完工时间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 (记者  吕攀)备受辖区居民关注的前海片区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架空线入地工程南延段电气工程传来新进展啦!日前,南山街道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走进民生工程、见证实事初心”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并邀请辖区居民、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深隧项目党支部负责人及工程相关方人员实地参观,全面了解工程的进展、作用等。

高压线入地项目

是深圳市政府重点工程,被确定为前海基础建设“一号项目”,并纳入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十大战役。

高压线入地后,将极大改善和提升前海合作区的对外门户形象和周边环境,并释放出土地资源,具有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前海片区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架空线入地工程建成投产后,南延段电气工程也启动建设。

南延段电气工程

工作范围:荔林公园旁欢乐变电站至南山党校旁电缆终端站之间原220千伏欢西甲乙线、妈贤甲乙线、妈怀甲乙线架空段改造施工

工作内容:包括电气工程(输配电电气部分、终端塔结构及电气部分等)施工

该工程施工项目部负责人:

该项目涉及深圳市供电主干网,供电安全责任特别重大,而且协调面广、难度大,作业安全风险高。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以及终端站的19基冲孔桩施工、围挡、营地等设施工作,争取在明年4月初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营。

区人大代表刘鹏:

施工方要安全、文明施工,尽量将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及时公开项目相关信息,让居民知晓,也希望居民多理解、支持。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