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广深圳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专家解读
2021-07-28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聚焦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广深圳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专家解读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何龙 摄

4

公共服务

创新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供给体制

为持续推进“健康深圳”建设,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这也是此次被国家发改委发文推广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深圳教育集团化发展的经验证明,通过集团化办学,实现优质品牌的有效输出,促进名校再上新台阶,促进优质均衡得以实现。

深圳始终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瞄准“高精尖缺”,初步形成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模式”。

“圳品”全链条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深圳定期组织开展“圳品”农超对接会及“圳品”进商超、进农贸活动,让“圳品”进入深圳千家万户。

2010年,深圳率先在全国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为了进一步保障市民阅读权利,2016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成为国内城市第一部促进全民阅读的地方性法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