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全职”志愿者刘娜:“志愿服务就是我最热爱的工作!”
2021-07-21 0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地“全职”志愿者刘娜:“志愿服务就是我最热爱的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余志龙)志愿服务不停步,无私奉献暖人心。在龙岗区坪地街道义工联有一位全职志愿者,她坚持自己的志愿路,把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志愿事业,她把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给所有人,每次见到她,总是会被她的快乐和笑容感染,她就是抗疫志愿者——刘娜。

刘娜在彩云体育馆集中接种点指导居民填写表格

“我就是一个做义工的,没啥特别的。”在她看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都能够帮助他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2015年起,刘娜便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从服务校园的家长义工,到服务社会的街道志愿者;从各个小区的角落,到每条街道的路口;从协助核酸检测,到助力疫苗接种,都留下有她充满热情的身影。

刘娜在高桥社区核酸检测点指引居民入场

在疫情防控期间,刘娜更是奋战在抗疫一线,近段时间坪地街道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与新冠疫苗接种,每天都连续十几个小时在现场协助。经了解,刘娜的腿脚有些不便,站久后会浮肿起来,可她依旧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服务。“可能也是习惯了吧,反正我也不觉得累,一点小疼痛我都能忍住。”刘娜说道。在进行志愿服务过程中难免有时候碰到有些群众不太配合,有时候心里不太高兴,可一见到手机里弹出志愿服务招募信息,她还是第一时间选择报名参加。

“家里人都很支持,我在外面做义工赶不回来煮饭,他们就算叫外卖也没有怨言,孩子甚至还说‘妈妈,你是我的榜样!’”当谈及家里人对她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进行志愿服务的看法时,身为全职主妇的刘娜脸上泛着笑意。刘娜孩子所上的高中了解到她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后,学校还特意给她颁发了“优秀义工家长代表”荣誉证书,孩子为妈妈做志愿服务感到非常骄傲。每次当她出门时,街坊邻居都会笑着问她是不是又去做义工,有时候还会竖起大拇指给她点赞。

作为一名志愿者,刘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及时间和精力付出,用自己的热心、爱心、恒心,影响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刘娜的日常,她也把帮助他人当做自己最热爱的事业,并将一直持续下去。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