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演练,龙城盛平社区给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栓上“双保险”
2021-07-21 0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培训+演练,龙城盛平社区给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栓上“双保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蔡斯妮 翁嘉琳)近日,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召开校外机构安全生产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辖区32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议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排除潜在安全风险;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随后,社区安全办联合小型消防站组织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培训现场,消防指战员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如何扑灭初起火灾、逃生自救、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讲解,并现场示范灭火操作,以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让参训人员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疏散演练现场,随着烟雾冒起、警报声响起,参训人员在消防指战员和安全办人员的指引下,及时捂住口鼻,弯腰撤离火灾现场,迅速到达安全地点。同时提醒在场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敲醒消防安全的警钟,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学以致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盛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经验,提高校外培训机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教育环境,为校外培训机构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文化氛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