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金控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1 0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前海金控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吕攀)日前,海金控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晓主持,公司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公司党委委员结合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化认识分别作学习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前进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及其伟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把握历史规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弘扬光荣传统,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金控公司业务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强做优国有金融资本、推动前海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前海发展大局的强大动力。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