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的“铁甲利器”!这个千吨级的“巨型扁担”,又实现了一个“梦”
2021-06-23 07:45
来源: 央视财经

中国高铁的“铁甲利器”!这个千吨级的“巨型扁担”,又实现了一个“梦”

人工智能朗读:

一小时二十分钟后,架桥机提着箱梁到达湄洲湾中心的架设现场。这个时候,架桥机像大力士一样,大轴承像人的腰胯一样,举着千吨箱梁往前行走42.5米,到达落梁位置,误差控制在5毫米。

半小时观察:迎难而上打造利器

在一个个重大工程的建设现场,从运装一体的双体船,到千吨级的运架一体机,再到三臂凿岩台车,为了重大工程的顺利推进,中国工程师们迎难而上,打造出了一件件“铁甲利器”,正是这些“利器”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世界级”难题破解,让不可能变为可能。重大工程给了这些国产装备,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蜕变的机会,而这些“铁甲利器”,也使一个个重大工程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中国质量的纪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