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充植”红树林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市民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2021-03-27 22:2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自然“充植”红树林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市民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  3月27日上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卓而有信,浦益同行-红树林自然充植”公益活动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举办,超40名浦发银行青年志愿者与携带小孩的市民朋友们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此次活动邀约发起人之一,得到了红树林基金会的特别支持。

blob.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参观了红树林生态科普展馆,一同学习了红树林湿地保护和动植物知识。在生态科普展馆里,生态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红树林植物世界、公园创新管理模式以及公园基址变迁历史。展馆各种多媒体设备让每一位参与者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湿地里有如此多“神奇物种”。据悉,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在2020年末入选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在这里,深圳和香港现存的唯一猫科动物豹猫借着夜色的掩护往来深港两地;在这里,现存数量不超过5000只的黑脸琵鹭在深圳湾的潮涨潮落中来回。在这里,有被誉为“地球之肾”的红树林湿地,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神秘动植物。

blob.png

在了解了三种危害本地生态的入侵植物后,志愿者们开启了热火朝天的“打绿怪”竞赛,一同清理了包括银合欢、五爪金龙、薇甘菊在内入侵植物超过50斤。最后,竞赛获胜家庭与浦发银行青年志愿者获颁公益同行者证书。现场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都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在增加了环保科普知识的同时,又切身体会到公益活动的重要性。

blob.png

提起组织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浦发银行望海支行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做绿色金融的践行者和提供者,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十余年来,浦发银行一直大力发展绿色金融项目,2020年还获颁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对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来说,不断宣传并践行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是金融国企的坚定责任。此外,望海支行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浦发卓信”品牌,“我们开展‘浦发卓信’品牌系列活动,不仅是为了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与智能的顾问式升级服务,更是通过卓信文化之旅、卓信财富之路、卓信文创馆、卓信青少年文教等特色活动,致力于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为大家带来丰富的礼遇和美好生活体验。”据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卓而有信,浦益同行”今年还有多场亲子、公益类活动。(徐榕堃)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