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启动水下清洁
2021-03-17 07:41
来源: 新华网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启动水下清洁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在长江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内,潜水员在进行清理作业。

当日,重庆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迎来了第三次闭馆修缮后的首次潜水员水下清理作业。潜水员通过压力舱,进入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中,重点清理水下灯具和灯罩、参观廊道的观察窗口玻璃,以及题刻本体上的泥沙。

白鹤梁是长江上游重庆涪陵段江心中一块长约1.6公里、平均宽度15米的天然石梁。梁上刻有自公元763年至1963年间的165段题刻,记录了长江涪陵段1200余年间的枯水水文。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于2009年正式建成开馆,采用“无压容器”原理对题刻进行原址原貌保护,游客可以乘坐自动扶梯下行来到水下参观廊道,通过观景窗清晰观看保护罩内静卧水中的白鹤梁题刻。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