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分享

又到一年高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显得不同寻常,如何确保高考顺利,更是一场考验。深圳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如何……带着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系列问题,高考期间,本网记者深入各区考点,实地探访各区高考防疫工作情况。

龙华区:采用微信公众号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

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全区3个高考考点均增设防疫副主考,并配备卫生防疫人员。今年龙华区的高考考点与去年一样,分别是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龙华中学以及观澜中学。

为确保考生、家长、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要求和考试工作特点,龙华区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用微信公众号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充分利用“粤康码”数据监测,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未按要求每天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增设隔离考点和隔离考场,加强考务人员培训。设置防疫专用通道及防疫专业备用考场,配备考试必要的防疫设施设备,并对涉考场所进行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处理。针对今年高考提前60分钟入场安排,要求监考员和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处置流程,严格控制进入考点和考场时入场速度,防止人员拥挤。

加强防疫专业指导。配备1名卫生专业人员驻点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提供专业指导,全程协助做好考试疫情防控指导、研判工作。高考考点均增设防疫副主考,并配备卫生防疫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