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分享

又到一年高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显得不同寻常,如何确保高考顺利,更是一场考验。深圳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如何……带着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系列问题,高考期间,本网记者深入各区考点,实地探访各区高考防疫工作情况。

罗湖区:公安、交警在全区5个考点护航点驻守

高考期间,在罗湖区各大考场外,可见一群群蓝色的帅气背影在指挥着,让交通顺畅无阻;在校门口,红马甲们已上线在考生服务站等候着,校服、文具、防疫用品、雨伞、纸巾、水等应急用品已准备齐全;不少爱心驿站也在考场外面守候,只为高考一切顺利做足准备。

在防疫工作以及隐患排查上,罗湖消防救援大队在7月3日-7月6日,出动检查20人次,检查高考学校5所,发现隐患20处,整改20处,对学校进行宣传教育培训5次;7月7日当天,罗湖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指导、检查防疫工作,检查了罗湖辖区5所考点学校。

罗湖高级中学门口的爱心驿站。

在环境污染控制工作上,为确保考生有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要求各涉路工程参建单位在高考期间,各涉路工地必须全天暂停施工,禁止产生噪音污染的工程作业。在公交运营方面,要求驾驶员高考期间在考场周边严禁鸣喇叭并降低车辆噪音,为沿途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雨中为考生保驾护航的交警。

为交通安全上,罗湖交警多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一方面,在高考两日早高峰,启动路面一级勤务,保障高考道路交通安全,并在辖区5个高考护航点驻守,每辆“高考服务车”均配备遮掩蓬、工作台、雨衣、解暑应急药物等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另一方面,高考期间,全市禁鸣喇叭,在考场周边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同时对赴各考场的主要道路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