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分享

又到一年高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显得不同寻常,如何确保高考顺利,更是一场考验。深圳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如何……带着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系列问题,高考期间,本网记者深入各区考点,实地探访各区高考防疫工作情况。

光明区:防疫物资充足 急救措施完备

今年高考,光明区有2060人参加考试,分设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2个考点,其中,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考生1218人(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生1216人,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考生2人),光明中学考点842人(光明中学考生577人,光明书院考生265人)。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看一看该考点如何“迎战”高考。

警戒线。

考场外已设置了警戒线,考场安排、考试注意事项的展板摆放在入口处。大厅内用隔离带划出了考生进入考场的行走路径,体温测量仪摆放在过道上,若学生测出体温异常,则会直接通过专用通道前往医务室做后续处置。每个考场都已经做好了消毒,贴上了封条,课桌上张贴了考生的相关信息,一切高考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备用隔离考场。

据学校老师介绍,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共有1218名考生参加考试,考点设置有44个正式考场、4个隔离备用考场、3个普通备用考场。“目前,考点已经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洗手液、防暑药品、急救药品等,整个考场的防疫和急救措施做的都是非常完备的。”校医万琳霞告诉记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