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分享

又到一年高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显得不同寻常,如何确保高考顺利,更是一场考验。深圳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如何……带着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系列问题,高考期间,本网记者深入各区考点,实地探访各区高考防疫工作情况。

大鹏新区:专业防疫和医护人员进驻考点

7月6日,记者来到大鹏新区普通高考考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实地探访大鹏新区高考防疫准备工作。

大鹏新区普通高考考点。

据了解,大鹏新区2020年高考考生共201人,设考点1个。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考点除了设置有9个考场以外,还设置了3个备用考场。

防疫物资储备。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为考点配备了卫健健康副主考,协调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派出专业防疫和医护人员进驻考点,为考点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和工作支持,并为考点配备足够的体温检测、防护消毒等设备和物资。

自5月以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多次会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监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联合排查和整治,确保考点周边安全、整洁、有序。

高考首日,大鹏公安分局共出动60余名警力在考点附近开展高考安保,设置高考安保服务站,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对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大鹏交警大队出动三组铁骑队员以及14民警和辅警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巡查,还安排高考服务车辆,确保考生顺利入场。

“严格处理管制车辆违停问题,不乱鸣喇叭,劝导家长的车辆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留,考生家长们也都很配合。”大鹏交警大队葵涌中队副中队长黄少雄说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