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分享

又到一年高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显得不同寻常,如何确保高考顺利,更是一场考验。深圳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如何……带着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系列问题,高考期间,本网记者深入各区考点,实地探访各区高考防疫工作情况。

坪山区:各就各位 17个部门护航

7月7日,2020年高考如期而至。坪山的1172名追梦少年奔赴高考考场,迎接成长中重要的考试。为了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确保坪山考生能够顺利赴考,坪山上下一心、由始至终、从内到外给考生们提供了“VVIP”保障。

各就各位,17个部门护航。

各就各位,17个部门护航。

坪山区成立了由李勇任组长、全区17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考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疫情防控、严防食物中毒、严防台风暴雨等9个方面的应急预案;召开“三考”工作会议,集中研究解决了考点学校提出的33个具体问题,确保高效联动、迅速解决问题。

高考首日,设立全程驻点的卫生防疫副主考,加强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备足6个备用考场,开展加强考点防疫检查,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考试应急演练……疫情当前,确保考生平安健康是坪山“三考”工作的重中之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