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风破浪会有时 深圳各区做好防疫确保高考安全

分享

又到一年高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显得不同寻常,如何确保高考顺利,更是一场考验。深圳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如何……带着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系列问题,高考期间,本网记者深入各区考点,实地探访各区高考防疫工作情况。

龙岗区:全区9个考点均增设防疫副主考

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2020年龙岗区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共计9559人,比2019年增加332人,设有9个普高考点,分别是市第三高级中学、龙城高级中学、平冈中学、布吉高级中学、布吉中学、横岗高级中学、深圳科学高中、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中和平湖外国语学校。目前,全区考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9个高考考点均增设防疫副主考,并配备卫生防疫人员。

为了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龙岗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考场安全工作,成立2020年高考、中考和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卫生防疫、安全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考试偶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等,制定了周密的卫生防疫、安全保卫计划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履行相应职责。各街道教育办、学校也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相关小组,将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和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并在考试期间全部到岗,扎实开展考试安全保卫工作。

交警等部门在考点全力护航。

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所有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并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未按要求每天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在等待进入考点时,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选择是否继续佩戴。”该负责人表示,所有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测量若高于37.3摄氏度,需在隔离区域内再次进行测温。”如果发烧症状没有得到缓解,需要由防疫副主考、校医、社康医生等组成的防疫小组进行现场判断,判断结果为可以继续参加高考,考生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全程佩戴口罩进行考试。

6月29日-7月3日,龙岗区教育局针对全区9个考点,开展卫生防疫检查,加强专业指导,对考点防疫组织体系、防疫物资配备、应急处置预案、隔离区域、应考路线设置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同时,督促各考点结合防疫工作进行模拟演练,组织对监考人员和考生的培训,并严格落实消毒清洁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组考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