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疫散春来 深圳高三、初三学子有条不紊回归校园

2020-04-27 17:47来源:深圳新闻网

手写激励卡当面送“锦囊” 毕业班园丁静待花开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邱婧同学收到老师祝福卡(郑瑞欣 摄)

“滴水穿石战中考,如歌岁月应无悔。乘风破浪展雄才,折桂蟾宫当有时。愿你在最后拼搏的九十天里,披荆斩棘,奋勇拼搏,书写自己无悔青春。”这是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邱婧同学收到的老师亲笔手写的激励卡,这些充满力量的鼓舞词句表达了毕业班园丁们对学生们的共同祝福与期盼。

坪山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杨涛 摄)

对学生除了祝福,更多的是寄予厚望。坪山实验学校年级主任陆相乐老师说,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因疫情耽搁的学业补回来,希望同学们能有梦想与担当,在中考时取得辉煌的成绩。

盐田区田东中学各班组织开展“复学第一课”(邓雪婷 潘峰 摄)

盐田区田东中学初三年级长杨洁老师则是送给学生们两个“锦囊”小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带着轻松的心情来学习。最近一段时间停课不停学,学生们通过电脑屏幕进行网课学习,今天终于可以坐在教室里,大家情绪可能会有点小激动,请务必要放轻松。二是希望同学们带着感恩的心前行。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许多最美的逆行者英雄为大家今天的返校复课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要懂得感恩。

几乎每一所学校都有相似的场景,老师们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回到校园,当他们看到孩子们的各种细微变化,他们都会感到很欣喜。“有的长胖了一点,有的个头窜高了一点。哪怕看到学生们健康成长的一丁点变化,我们都会很开心。”一位初中毕业班的老师说。

“在这个特殊漫长的假期里,对于我们老师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前段时间,这种线上教学的体会让我们日常仅仅在线下开展教学的老师也有了学习新技能的机会。从正面来说,疫情带给我们自我变革的机会。我个人认为,现在是更能够把握线上线下的特点和优势,盘活课堂,盘活教学。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总结,提高教学的质量和品质,给学生有更多的方法指导。”高三毕业班陈老师向记者透露疫情以来,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切身感想。

一位孙姓校长向记者坦言,教育不仅仅是传递知识,更重要的是将学生的内心唤醒,帮助他主动成长。“我相信通过这次疫情考验的经历,我们的学生更加能懂得学会和和自己、他人的相处,学会和自然、社会的相处,从而养成全方位的核心素养,从而适应社会的改变,世界的改变。”孙校长说。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散春来,深圳高三、初三的“春苗”们返校复课了,毕业班的“园丁”们既守护他们的健康,又像春雨般用知识浇灌学生的未来。这些深圳毕业班的“园丁”们正在静待花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