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疫散春来 深圳高三、初三学子有条不紊回归校园

2020-04-27 17:47来源:深圳新闻网

学校防疫各有妙招 看看哪些经验值得“抄作业”

为了让孩子们不赶早高峰,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将返校时间定在了12点,校长沈志良介绍,除了错峰返校,学校食堂也将实行错峰、分区就餐,并推出套餐制,减少了学生窗口选菜和等候时间。食堂内每张餐桌均已用有机玻璃隔板分开成四块用餐区域,玻璃隔板上均设有挂钩,方便学生在用餐时挂口罩。此外,校门口的红外测温通道、公共区域配备60台感应式免洗洗手设备让疫情之下返校的学子们多了一份自觉和安心。

南山外国语高中学生返校(徐哲康 摄)

南山外国语高中则采取了减少学生宿舍人均密度的方式作为防疫“硬核”举措。“目前所有进入学校教职工、学生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在住宿方面,学校将每个宿舍6人居住改为4人居住,并保持时刻通风。每个班级30人左右,保证单人单桌。”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校长冯大学告诉记者,每个进校学生首先要进行行李箱的消毒,随后查验健康码,最后进行手部消毒和面部测温,完成整个流程大概需要1分钟时间。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中学高三老师与学生交流(李云云 摄)

“吃、住、学位置实行贴名定位管理!每名学生教室学习位置、食堂用餐位置、宿舍床位、洗手间位置、运动位置,去就餐路线、回宿舍路线、去洗手间路线全部精细化管理,以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中学校长孙伟琼向记者介绍,学校想了各种办法,让孩子们从校门口到宿舍、教室和错峰吃饭都是定点定位,全流程顺畅进行。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教学,该校将原有的一个班级将拆分成A、B两组,确保每间课室不超过30人,所有学生按照规定的教室和课桌就学。

警察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学生返校保驾护航(李小辉 摄)

位于大鹏新区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甚至在每栋宿舍楼门口都装了红外热像仪,以迅速检测学生体温。学校宿管告诉记者,高三宿舍共有6个床位,但人数不多,现在是平均2至3人一间,学生一进宿舍,宿管便引导学生洗手,宿舍也已全面消毒,焕然一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