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面向全国中学生 港中大(深圳)网络直播课堂让你零距离体验大学课程

2020-03-20 18:50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3日19:00-20:00

杜洋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

杜洋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助理教授、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责任研究员。他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曾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理学系深造,师从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布莱恩·科比尔卡教授,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GPCR)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他成为斯坦福医学中心研究科学家。在中心工作期间,他获授美国心脏协会全额博士后奖学金和斯坦福心血管研究所资助等。

杜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以β2肾上腺素受体等重要药物靶点的G蛋白偶联受体(GPCR)为对象,研究其与下游信号分子复合物的结构、功能和分子药理特性。迄今,他已发表38篇高质量SCI论文。

4月5日

王丛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校长讲座教授、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课程主任、公司治理和股权激励研究中心主任

王丛博士现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他于2007年获得美国范德堡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此前分别于2002年获得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1999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在加入深高金之前,王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也曾在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任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王教授是兼并收购、公司治理和股权激励方面的专家。他的研究成果见诸于金融学杂志、金融研究评论、会计与经济学杂志、金融与定量分析杂志、银行业与金融杂志等世界顶尖金融会计期刊。他有两篇论文分别被评为2007年和2009年发表在《金融学杂志》上的十大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之一。另一篇论文获得了2015 Emerald卓越引文奖。他曾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给MBA、EMBA、金融MBA、高层经理人培训等项目授课并深受学生欢迎。王教授多次接受知名媒体的采访,包括凤凰卫视、华尔街日报、福布斯杂志、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新浪财经等。他也是第一财经的常驻嘉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