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隐瞒父母及学校游13国 回国发热被隔离 当事人接受深网采访

2020-03-20 08:47来源:深圳新闻网

学校处分文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 近日,一位深圳女大学生小Y瞒着父母出游13国,回国后因发热被隔离并因未如实向学校汇报行程被处分,此事引发社会关注。3月18日,当事人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详述事件经过并表达悔意。

记者从小Y处了解到,1月20日,她出发开始旅行并于3月3日从珠海入境回国,期间共游玩13个国家。“10月份就已经决定出去玩,11月一直在准备签证,12月中旬签证什么的都已经准备好了。”由于害怕父母担心她一人在外旅行的安全问题,出发时并没有告知父母。“1月23日,学校要求所有学生填写一个假期所在地,我填写的是‘在家’,因为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我在国外,害怕穿帮。出发时国内疫情还没有爆发,所以不是很清楚国内的疫情,也没想到填这个信息是为了防控疫情所用,所以没有如实填写。大年初一,也就是1月24日,我父母知道了我出国的事,对我严厉批评。之后学校要求填写表格,我没有隐瞒,都是如实填写。”

随着海外疫情的发展,小Y在得知疫情爆发后,开始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我是在法国的时候开始知道海外疫情爆发了,所以开始戴口罩。回国前的最后一站是在意大利,那时候全程都有戴口罩,后面几天也一直在酒店,没有出去。”

3月3日,小Y从珠海入境回国,在过海关时出现发烧症状并送往珠海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隔离检测。“在过关的时候需要填写旅行史,我如实填写了,因为曾经到过意大利等国家所以海关会重点监测我。因为自身免疫力低,以及倒时差的原因,有些感冒低烧,但我也没有隐瞒什么,如实阐述了我的行程和身体状况,也很配合海关人员的调查。”3月4日、5日,当事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由于违反定瞒报行程,小Y被学校予以记过处分。对于学校的处分决定,她坦言接受。“我没有如实向学校汇报我的行程,我接受学校对我的处分。”

小Y后来知道,她的经历在网上引起关注并引发网友质疑。记者从网上了解到,网友目前主要质疑其旅行费用来源,对此,小Y表示:“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别的女生花一万五穷游了11个国家,所以我也很想试一下,就开始很仔细的规划,花了很多心思,我所有的旅行费用都是我自己平时做家教赚的,出去玩也基本上是穷游。”此外,小Y还将旅行所有费用明细列出并在本人微博上公布。

对于此次事件,小Y坦言她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感到后悔,不该向父母和学校瞒报行程。我已经受到了相应的处罚,也感谢那些支持我、相信我的人,我很感激。”

(为保护受访者,文中小Y为化名)

当事人在微博上发布的事件经过

当事人在旅行期间所发朋友圈

当事人在微博上公布的旅行费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