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面向全国中学生 港中大(深圳)网络直播课堂让你零距离体验大学课程

2020-03-20 18:5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近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了解到,3月22日至4月19日,港中大(深圳)网络直播课程将于每周五至周日推出,零距离体验大学课程!据悉,本次课程面向全国中学生,旨在让中学生感受大学课堂,领略不同学科的魅力。

校方表示,数位大咖教授将在线授课,课程包括IT技术与疫情的一些思考、人工智能助力新冠肺炎诊断技术与药物开发、疫情大数据可视化展示与分析卫星遥感数据与金融市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体免疫系统、如何抗战病毒、向自然学习的机器人设计与实践、从中美贸易摩擦看未来人生规划、全球变暖下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鲲鹏是怎么炼成的――《逍遥游》背后的人生哲理等。

3月22日19:30-21:00,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直达直播间!https://live.bilibili.com/21845454

李世鹏 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


李世鹏院士现任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AIRS)副院长。他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创始成员和副院长。他是IEEEFellow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还是一家中国上市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集团副总裁及研究院联席院长,一家物联网领军企业的CTO。他是中国电子学会常务理事、(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人之一及联合秘书长。

李世鹏院士曾任《IEEE电路与系统视频技术学报》总编辑,在多媒体、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极具影响力。他拥有200项美国专利并发表了330多篇国际论文(H指数76)。他培养出四位MITTR35创新奖的获得者。李院士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Lehigh大学博士学位。


黄宪达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学助理院长

黄宪达教授现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学助理院长、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执行院长。他于2003年毕业于台湾中央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博士,此前为台湾交通大学生物科技学系讲座教授。他曾任职台湾交通大学生物科技学系主任及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台湾生物资讯学会理事长等。

黄宪达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计算生物、生物信息、基因体学、宏观基因组学、智能生物医药科技(药物设计、基因检测、精准医疗)、生物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等领域。他曾获台湾科技杰出研究奖(2010年及2015年),吴大猷先生纪念奖-优秀年轻学者(2009年)。黄宪达教授发表的论文超过160篇,其中包含Science,Nucleic Acids Research、Hepatology、PLoSBiology、J.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高质量期刊。黄宪达教授所开发的MicroRNA数据库(miRTarBase)是目前国际认可的汇集数据最完整的微小RNA生物数据库,已广为全世界科学家所使用,在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领域有重大影响。

 

成生辉 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研究科学家

成生辉博士是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研究科学家、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负责人以及Dagoo平台创始人。他博士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他曾在德国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德国莱比锡大学医学研究所、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哈佛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成生辉博士是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他先后于2015年和2016年获得国际可视化年会最佳海报提名奖并受邀在大会上担任授课导师。他曾担任2019年国际可视化年会(短文)程序委员会委员、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CSIG-VIS2019高峰论坛(深圳)执行主席。

3月27日19:00-20:00

张博辉 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校长讲座教授、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与社会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张博辉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校长讲座教授、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与社会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教授、国际金融中心副主任。张教授于2008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此前分别于2004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2003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媒体、中国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他的多篇论文已被全球一流的金融、会计和商业期刊发表,包括金融研究评论、金融经济学、会计研究、管理科学以及金融量化与分析。他曾获得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国际金融与监管中心澳大利亚商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研究资助,并荣获MIT亚洲会计会议年度亚洲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张博辉教授曾受邀出席韩国证券协会太平洋金融市场、中国金融协会最佳论文研讨会、中国金融年会、亚洲金融协会会议、中国国际金融会议和北方金融协会会议。

3月28日15:00-16:00

陈永勤 思廷书院院长、人文社科学院教授

陈永勤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思廷书院院长、人文社科学院教授。他获得了中山大学自然地理学士和环境地理硕士学位,他于1996年获得美国乔治亚大学水文学与水资源管理博士学位。其教学科研领域主要包括水文与水资源管理、气象与气候学、环境模拟技术以及区域发展研究。

陈永勤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发表于学术期刊以及相关领域著作,其中包括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等国际顶级刊物上的120多篇论文。他曾获得国家教育部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的研究奖项。除负责相关课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陈永勤教授还在若干学术专业团体和香港特区政府下属的顾问委员会担任职务,包括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会长、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副理事长、香港环护教育基金会主席和香港天文台策略顾问委员会委员等。

4月3日19:00-20:00

杜洋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

杜洋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助理教授、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责任研究员。他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曾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理学系深造,师从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布莱恩·科比尔卡教授,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GPCR)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他成为斯坦福医学中心研究科学家。在中心工作期间,他获授美国心脏协会全额博士后奖学金和斯坦福心血管研究所资助等。

杜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以β2肾上腺素受体等重要药物靶点的G蛋白偶联受体(GPCR)为对象,研究其与下游信号分子复合物的结构、功能和分子药理特性。迄今,他已发表38篇高质量SCI论文。

4月5日

王丛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校长讲座教授、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课程主任、公司治理和股权激励研究中心主任

王丛博士现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他于2007年获得美国范德堡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此前分别于2002年获得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1999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在加入深高金之前,王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也曾在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任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王教授是兼并收购、公司治理和股权激励方面的专家。他的研究成果见诸于金融学杂志、金融研究评论、会计与经济学杂志、金融与定量分析杂志、银行业与金融杂志等世界顶尖金融会计期刊。他有两篇论文分别被评为2007年和2009年发表在《金融学杂志》上的十大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之一。另一篇论文获得了2015 Emerald卓越引文奖。他曾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给MBA、EMBA、金融MBA、高层经理人培训等项目授课并深受学生欢迎。王教授多次接受知名媒体的采访,包括凤凰卫视、华尔街日报、福布斯杂志、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新浪财经等。他也是第一财经的常驻嘉宾。

4月12日19:00-20:00

邓扬舟 通识教育部主任、人文社科学院讲师

邓扬舟博士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通识教育部主任、人文社科学院讲师。他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在加入港中大(深圳)之前,邓扬舟博士在武汉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执教多年。邓博士长期致力于传统人文经典的教学和研究。其研究方向是语言哲学和中国古代哲学等。

4月17日19:00-20:00

朱世平 副校长

朱世平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主管外事及学生事务。1982年,朱世平教授从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后留校工作,1991年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博士学位,1994年起在该校化工系和材料系任教,2009至2014年任化工系主任。朱教授于2001年入选“加拿大科研讲座教授”,2009年当选加拿大化学联合会会士,2010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11年当选加拿大工程联合会会士,2014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他曾获加拿大化学联合会“大分子科学与工程奖”(MSEA)、加拿大化学工程学会最高奖R. S. Jane纪念奖、麦克马斯特大学“杰出大学教授”最高荣誉称号。

朱世平教授长期致力于高分子材料工程科学的研究,专长聚合反应工程、聚合物结构调控、生物材料表面改性、智能高分子材料开发以及用于水和空气净化的高效絮凝剂、吸附剂、萃取剂等。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70多篇,被引用上万次,已培养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120多名。

朱教授还是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Industrial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Reaction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Macromolecular Reaction Engineering及《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等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并长期为国内外高分子生产企业提供专业咨询。

还有更多大咖教授邀你来收听!3月22日至4月19日每周五、周六、周日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观看方式:

3月22日bilibili直播间

场次:李世鹏院士(19:30-20:00)黄宪达教授(20:00-20:30)成生辉博士(20:30-21:00)

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直达直播间!

https://live. bilibili.com/21845454

3.27-4.19多平台收听渠道

官方哔哩哔哩,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至哔哩哔哩APP中观看

腾讯课堂,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至腾讯课堂中观看

抖音,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抖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