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面向全国中学生 港中大(深圳)网络直播课堂让你零距离体验大学课程

2020-03-20 18:50来源:深圳新闻网


黄宪达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学助理院长

黄宪达教授现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学助理院长、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执行院长。他于2003年毕业于台湾中央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博士,此前为台湾交通大学生物科技学系讲座教授。他曾任职台湾交通大学生物科技学系主任及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台湾生物资讯学会理事长等。

黄宪达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计算生物、生物信息、基因体学、宏观基因组学、智能生物医药科技(药物设计、基因检测、精准医疗)、生物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等领域。他曾获台湾科技杰出研究奖(2010年及2015年),吴大猷先生纪念奖-优秀年轻学者(2009年)。黄宪达教授发表的论文超过160篇,其中包含Science,Nucleic Acids Research、Hepatology、PLoSBiology、J.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高质量期刊。黄宪达教授所开发的MicroRNA数据库(miRTarBase)是目前国际认可的汇集数据最完整的微小RNA生物数据库,已广为全世界科学家所使用,在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领域有重大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