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看不清你的脸 但知道你为了谁——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9名女性风采

2020-03-08 09:47来源:深圳特区报

王平

医疗队重症医学护士王平:

2月12日晚上,王平所在的科室护士长来电:“湖北疫情严重,我们医院需要一批护士支援前线……”话还没说完,王平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急着说:“护长,我去、我去,让我上!”

王平性格爽朗,平时工作中也总是喜欢冲在前面,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热心帮助同事。这次的“出征”,让小伙伴们既敬佩又担忧,担心她太想着病人,不能好好照顾自己。

2月末的荆州,连续几天都是5度左右的阴雨天气,在深圳温暖气候下呆惯了的王平很不适应,加上戴着口罩工作,有些疲惫和缺氧。2月26日晚,在转运完一位病人后,她吐在了自己的防护服中。每天护理病人的王平此刻来不及第一时间护理自己,她淡定地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再重新换了套新的装备又一头扎进了隔离病区继续战斗。大家都劝她回去休息,她说:“我的班排好了,我离开,别人就得补上来,还是坚持到底吧!”

医院组织党员为疫情捐款,王平身在前线也毫不犹豫捐出1000元,她说:“只想为荆州人民再多做些事情。”3月2日,全深圳都在直播“最美逆行者”,但里面却没有王平的图片和姓名,并不是名单把她遗漏了,而是这次的逆行她根本没有让家人知道。她说:“这次上前线是我自己决定的,我会保护好自己,回来再和他们说,我相信我的家人们也会为我骄傲的,但现在我不想他们每天为我揪心。”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秦瑶 通讯员 江峰/文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李晶川/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