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看不清你的脸 但知道你为了谁——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9名女性风采

2020-03-08 09:47来源:深圳特区报

王雅婷

医疗队重症医学科护师王雅婷:

瘦瘦小小的王雅婷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师,今年27岁,此次主动报名加入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

连日的工作,紧张又忙碌,同事担心王雅婷身体吃不消,劝她去休息,她总是摆摆手,连声说:“没事儿,大家放心。”工作时的王雅婷非常细致,丝毫不敢怠慢。面对患者,她总是用耐心温柔的话语与他们沟通,认真服务每个人。小小的她总能让患者感到温暖,大家都对她赞不绝口。

3月3日晚,王雅婷在ICU病房上夜班。7床的大爷89岁了,不只是重症患者,还有冠心病史。细心的王雅婷看到大爷嘴唇干裂起皮,想喂他喝水,可重症病房只有热水,为了让热水降温,她找来两个杯子来回倒,等热水变温水了,她再一口口喂给大爷喝。忙完手头上的各项工作,已经是凌晨1点30分,看着大爷粘乎乎的脸,王雅婷又弄来热水给大爷洗脸、擦手、用热毛巾敷眼……

虽然大爷说的方言,王雅婷听不懂,但是看着大爷的眼睛,王雅婷觉得很真诚,“他应该一直在努力想表达感谢。”王雅婷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