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看不清你的脸 但知道你为了谁——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9名女性风采

2020-03-08 09:47来源:深圳特区报

陈文静

医疗队呼吸内科护师陈文静:

陈文静年仅23岁,是此次医疗队里年纪最小的。出征前,她就通过新闻了解了疫情重点地区的情况,也看到了一个个奋战在前线的同行,年轻的她那时就在心中燃起了主动请缨上一线的念头。当支援荆州的通知下来后,她毫不犹豫就在“战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

到达荆州后,陈文静也是首发上岗进重症隔离区的三名女护士之一,连轴工作好几个小时,没有水喝,不能去上洗手间,闷在防护服内浑身出汗,这些困难她都一一克服了。

年纪虽小,但科室同事都夸奖陈文静是个很出色的小姑娘。“经常听到住院的爷爷奶奶夸她爱笑、细心、打针技术也不错,护理操作熟练,对患者有耐心,愿意倾听,无论是工作上对患者还是下班后对同事都亲和力爆棚。”

“很累,但值得,我觉得我还年轻,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很开心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陈文静在荆州上完第一个班次后,便通过微信向朋友传达了自己的心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