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看不清你的脸 但知道你为了谁——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9名女性风采

2020-03-08 09:47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为了谁。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们勇当先锋,其中不少都是女性,是抗疫战场上最美的风景线。

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中共有9名女性,经历了十多天的工作后,她们的纤纤细手被手套闷到起皱脱皮,温柔的笑脸也被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但没有人退缩,她们坚守前线,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巾帼力量。

何方

医疗队重症医学主管护师何方:

接到赴荆州支援通知的那天,已是晚上10点半了,何方一分钟也不敢耽误,赶紧收拾行囊,就像九年前连夜奔赴玉树抗震救灾一样。工作时,为了抓紧救护,她忙得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只有在中午或凌晨的休息时间抽空给家人报平安。

在女儿眼中,她既是最平凡最伟大的母亲,也是守护国家的英勇战士。“我希望成为能让您安心的存在,您守护国家,我守护您。”女儿关心、体贴母亲,并为其骄傲的浓浓情意透过家书传达过来,何方将家人的支持化作工作的动力。

何方在医疗队担负院感防护监督员工作。为了保护好队友,她每天都蹲守在重症监护病房和隔离病区入口,严格监督队员按10个规定流程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护面屏、鞋套和3层手套,才能放行进入病区。有了何方对防护工作的检查把关,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所负责的病区,无一事故差错,救治病人的病情也得到有效控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