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看不清你的脸 但知道你为了谁——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9名女性风采

2020-03-08 09:47来源:深圳特区报

许梅

医疗队重症医学主管护师许梅:

许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五岁半,小儿子两岁半。疫情当前,许梅忍住心中的不舍,告别年幼的孩子,毅然奔赴一线。

孩子们年龄小,无法理解妈妈为什么要离开,想念妈妈的时候,总是哭得不能自己。许梅又心痛又无奈,只能在忙完工作后第一时间与孩子通视频。因为佩戴了一天的口罩和护目镜,许梅的脸上满是勒痕,小儿子看到这张熟悉而陌生的脸后问道:“妈妈,你没事吧?你的脸怎么了?”许梅只是微笑着对孩子说:“妈妈没事,宝贝不哭,妈妈很快就回去了!”关掉视频后,许梅会习惯性抬抬头,望向天花板,她不想让刚刚忍住的眼泪掉下来。

3月1日,是许梅奔赴抗疫战场的第11天,那天对她而言是一个忙碌的班次,她和同事参与了两位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其中一位阿姨抢救无效死亡,但还有一位大爷经过大家的努力,救了回来。两场抢救工作下来,她的头发、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防护层护目镜被雾气挡住,几乎看不见。见证了生命的脆弱和顽强,也见证了大家的汗水和泪水,她只希望这场疫情赶紧结束,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许梅每天都会在朋友圈打卡她的现况或工作的事情,哪怕只是发出简短的几句话,或一两张图片,因为她知道后方的朋友同事都在关心关注着她,都在等她平安归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