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分享

今年9月以来,盐田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盐田发展新篇章。

急难险重勇担当 攻坚克难谋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盐田区将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效结合,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先后研究制定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实施细则,出台《急难险重工作干部专项考核工作实施办法》,为94名参与攻坚克难工作的干部建立工作纪实档案,由“相马”向“赛马”转变,将项目攻坚一线作为了解干部表现的现场,及时掌握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成绩和表现,直观全面地考察了解干部,既鼓舞鞭策了干部担当作为,又打消了干部“事过境迁,无人问津”的后顾之忧,营造了“人才济济、战将如云、跳起来摘桃子”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村民在签约

在城市更新、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各单位、各街道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实效。在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围网搬迁项目推进中,盐田区从盐田街道、村集体股份公司和社区工作站挑选了116名党员干部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11个促签、搬迁、拆迁专班,坚持“5+2”“白+黑”,把真情实意解决拆迁户的实际困难和宣传引导贯穿工作始终,仅用时8个月就实现了涉及7个自然村、总建筑面积20.75万平米、830栋建筑物100%签约,2个多月就实现了94%的房屋拆迁。

在现有产业空间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城市更新成为辖区经营性土地供应的主要来源。对此,盐田区积极引入深投控(深圳湾科技公司)、华夏幸福等有运营实力、产业实力、经济实力的企业参与盐田综合保税区沙头角片区、田心工业区和创智核心区等重点片区的连片改造升级项目前期工作,为“产业兴盐”提供空间保障。此外,盐田区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主动作为、敢于碰硬,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4万人次,核查举报投诉线索共528宗,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11.49万平方米,完成率102.71%,连续14年实现违法私房零增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