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分享

今年9月以来,盐田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盐田发展新篇章。

抓改革敢创新 产业兴盛成效显

盐田,一个因改革而生的城区,其血脉里流淌着改革的血液,身体里活跃着改革的基因。进入新时期,盐田区将创新理念融贯于全局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整体活力,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其中“部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顺利推进,盐田区被国家人社部确定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全国8个试点地区之一,盐田港区也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

区委书记陈清代表盐田港区接受表彰

在产业空间、人才引进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盐田区持续发力,健全完善辖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出台了《盐田区企业人才住房配租规程》;启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改革,荣获深圳市2019年治理现代化十大优秀案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成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精准化智能化政务服务改革”项目被选送参评“圳•治”治理现代化榜单案例、荣获数字政府创新案例奖;聚焦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全区人口、法人登记率保持99%以上,省综治系统上报事件处置率98%以上;全区11个一级“平安易站”和80个二级“平安易站”已全部完成硬件改造,“平安易站”创新基层治理新平台荣获最具示范推广价值案例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