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分享

今年9月以来,盐田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盐田发展新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今年9月以来,盐田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盐田发展新篇章。

盐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盐田区始终坚持将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为民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做到查找问题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有力有效。全区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实际行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困,推动盐田工作开创新局面。

凝聚共识重落实 鼓足信心谱新篇

党员干部初心能否守得住、使命能否担得起,关键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这就需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盐田区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武器、最强法宝,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彻全过程。

在思想认识方面,盐田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党员区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区委部署,结合盐田当前最紧迫工作,把主题教育同研究解决盐田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破解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视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明确提出,盐田要“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今年以来,盐田区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前三季度,盐田经济逆势上扬,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市前列,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5.7%,增速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增速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2%,增速全市第二;进出口总额(1-8月)增长12.5%,增速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增速全市第三,成为全市各区中的亮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