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分享

今年9月以来,盐田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盐田发展新篇章。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

树品牌亮特色 基层党建焕发新活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强这一基层战斗堡垒。2019年,盐田区推出简便、清爽、管用的党支部建设基本规范指引“新九条”,高标准建成“1+19+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并成立了全市首个社会组织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教学实践点”和“深圳市社会组织党校教学基地”。针对基层党建人员数量不足、人员专业性不强,盐田区率先推动实施党建专职工作者和社区专职工作者“两支队伍”改革,研究出台管理办法,提高入职门槛,优化薪酬体系,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吸引高素质人才投身基层工作。今年,盐田区面向全国招录了69名党建专职工作者和社区专职工作者,使基层党建和社区管理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

盐田区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抓实抓好“两新”党建。实地走访摸排3947家非公企业和249家社会组织,累计新查找出“两新”党员562名(占全区党员人数6%),五类重点企业实现了党组织应建必建;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激发“两新”组织委员单位履职活力;实施“百企示范、整体提升”项目,在充分发挥5家市级党建示范企业的基础上,盐田区率先开展党建领航行动之“五好一优”示范企业评选,评选出30家盐田区“五好一优”示范企业;推广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者等经验做法,激发党员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形成一批“党建+”服务活动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