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分享

今年9月以来,盐田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盐田发展新篇章。

强作风守规矩 清正廉洁作表率

“清正廉洁作表率”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从主题教育伊始,盐田区就坚决把预防和反对腐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区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了“不叫不到、叫了必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企业“四到标准”,营造了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牵头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政专项资金审批、城市更新、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解决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走进盐田区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不仅如此,盐田区还制定了《盐田区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先后组织60余名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走进盐田区看守所、安排2019年新入职的59名公职人员到深圳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切实筑牢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盐田区紧盯基层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医疗、教育、行政执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今年以来共受理和核查线索120条,共立案67件67人。在广东省纪检监察学会、中山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的广东省廉情调查活动中,盐田区廉洁感知指数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此外,盐田区还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