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聚焦5G、金融科技等前沿科技,福田区“五园一街”集中开园

2019-10-11 08:42来源:深圳新闻网

据了解,福田区将“湾区金科城”作为首个大湾区空间载体,从概念到成型到至今入驻名额供不应求,验证了“湾区金科城”载体建设的必要性。无疑,福田区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先人一步,在全国区域竞争中抢跑,这一举措具有重大示范意义。目前,“湾区金科城”充分发挥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熟悉行业、贴近企业、客户资源集中等优势,并由该协会派出一流的运营团队负责运营“湾区金科城”,提高了政策传导效率,有效实现了行业资源有效对接,也有力推动了“湾区金科城”项目顺利开展。

一直以来,深圳在推出支持政策和开拓发展空间方面先试先行,逐步形成深圳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为深入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深圳市已抓紧时间研究出台《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意见》、《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等文件。活动当天,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就目前深圳金融科技相关工作进展对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一花独放不是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透露,接下来将继续支持金融科技产业空间的发展,鼓励全市范围内多点布局金融科技载体,推动建成全球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创新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