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秋出行报告:深圳出游高峰今早开始!哪个景区适宜赏月?赏月航班怎么选?

2019-09-12 10:37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秋节当晚,应去何处赏月?《报告》分析,杭州西湖、黄山宏村、卢沟桥、南京秦淮河、庐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武汉黄鹤楼、厦门鼓浪屿、凤凰古城、敦煌月牙泉是今年中秋节十大最受欢迎赏月地。从天气情况来看,中秋夜,凤凰古城、黄鹤楼、南京秦淮河、敦煌月牙泉、庐山、宏村都可以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鼓浪屿、西湖等景区,可能出现彩云追月;清明上河园、卢沟桥等景区,有较大几率看到明月,另有一番情趣。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这几个最佳赏月地中,南京秦淮河最早可以赏月,18时03分当地月起,黄鹤楼(18时20分)、凤凰古城(18时36分)也将陆续看到圆月,最晚的是敦煌月牙泉,需等到19时51分,月亮才会慢慢升起。

《报告》中指出,今年中秋,因可在桨声灯影中观赏天上和水中两轮明月交相辉映的奇观,泛舟赏月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关注,杭州、南京、重庆、上海、广州等地的夜游船备受欢迎。携程平台杭州“最美夜景”榜单显示,西湖游船位居第一名。

高层景观酒店火于往年比平日提前1天预订

此外,古人崇尚“登高赏月”,而当今90后年轻人,则喜欢入住高层景观酒店,“就近”赏月。中秋,是一年中酒店住客最重视“夜景”的日子,携程中搜索江景房、海景房、湖景房的热度上升。《报告》显示,9月份平日周末,消费者一般提前2天订房,入住时长平均为1.2天;而中秋节,消费者平均提前3天订房,入住时长为1.22天,比平日周末延长0.02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