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新!广东企业500强揭晓,前3名都来自深圳

2019-08-30 14:21来源:广东发布


3.看行业分布
制造业实力强悍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企业251家,占比50.2%;服务业和流通业企业239家,占比47.8%;综合性企业10家。



从数量上看,500强中制造业企业数量有所增加。


此前不久,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公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上,来自广东的华为和正威国际分列第一、第二,美的集团位居第七。放眼全国,广东在全国民营制造业10强中占据3席,江苏、浙江、山东各占据2席,北京占据1席。


今年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中,广东有13家企业上榜,其中以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占了6家,而且排名相对靠前。


广东的制造业企业已经实现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服务业方面,和去年相比虽然数量比例下降,但营业收入增长更快,前100强中的服务业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比上年增长18.86%,高于前100强企业16.19%的平均增长速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