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新!广东企业500强揭晓,前3名都来自深圳

2019-08-30 14:21来源:广东发布

让我们来逐一分析分析~

↓↓↓


1.看区域分布
九成企业来自珠三角


龙头企业在珠三角城市群加速集聚,对全省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明显。


在这份榜单中,500家入选企业分布于广东19个城市。其中,超过九成来自珠三角城市,前10强企业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三市,2018年营业收入超过1千亿的21家企业同样来自珠三角,其中深圳11家,广州6家,佛山2家,珠海和惠州各有1家。



区域分布上看,呈现4个梯队:


深圳、广州位居第一档,199家深圳企业、161家广州企业入选。


40家入选企业来自佛山,独占第二档


东莞(17家)、珠海(12家)、惠州(11家)、汕头(10家)、中山(10家)位居第三档,其中来自粤东地区的汕头有10家企业入选,表现突出。


其余城市则位居第四档,其中江门、肇庆各有7家,清远、湛江各有4家,梅州、韶关、潮州、阳江各有3家,揭阳、茂名、云浮各有2家。


2.看企业规模
超千亿元大企业达21家


2018年,广东500强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总和达到13.23万亿元。其中,排名前三的中国平安、华为、华润三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合计就超过2万亿元。包括这三家在内,营收超千亿元的特大型企业达21家,其中民营企业达到10家。


此外,广东进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达13家,较去年增加一家。


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两个趋势:大企业的稳健发展成为广东经济的重要支撑;民营经济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日趋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