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6号线进展更新!第八个站点围护结构完成啦

2019-08-31 12: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深圳地铁16号线近日传来新进展,8月26日,16号线新屋站的地下连续墙施工顺利完成!这是继田头站、天健花园站、回龙埔站、龙岗汽车站站、坪山站、坪山围站和大运北站后,全线第8个完成围护结构的站点。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其中,全线设停车场1个(龙城公园停车场),车辆段1个(田心车辆段)。

▲地铁16号线线路图

新屋站位于东纵路与规划向景路丁字路口,沿东纵路东西向布置。新屋站为岛式站台,设置4个出入口、两组风亭、两个安全疏散口,为标准双层、两跨平顶直墙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

新屋站地处东纵路繁华路段,紧邻学校、厂区和小区,周边环境复杂,且施工地质条件较差,地连墙成槽难度大、风险高。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联动工区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研讨确定可行性方案,量化施工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督促工区加大人员、机械和材料投入,实施重难点盯控;对重点部位进展、重大危险源防控,成立专项巡查组,进行24小时全程监控;同时加强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做好防范措施,确保施工质量。

期间,为确保交通顺畅,保护行人安全,项目部在新屋站共进行了3次交通导改,并新建人行天桥缓解交通压力。在经各方不懈努力后,于8月26日晚完成了全部94幅地连墙的施工,为后续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同乐村站、东纵站、横塘站等站点的围护结构施工,也即将完成。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征地拆迁已完成65%,前期工程的绿化迁移、管线改迁、交通疏解均已100%开工。其中,主体结构100%开工,围护桩已开工46%,围护墙已开工60%。

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不仅为龙岗、坪山人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还能进一步影响沿线经济,为深圳“东进战略”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修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