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强音!地铁6号线观光站—松岗站提前实现双线轨通

2019-08-29 14:4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地铁”消息,8月28日上午,地铁6号线观光站—松岗站比计划节点提前2天实现双线轨通,为线路2020年底投入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实现双线轨通的共12站11区间,线路单线铺轨34.728km,该项目在国内首次引入绿色环保装配式无砟轨道技术,这一新技术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科技含量大。

6号线包含一期和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同步开通初期运营。其中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是联系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组团线路,线路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线路全长49.4km,设车站27座。那么目前6号线一期和二期进展如何了?

目前6号线一期、二期车站已全部封顶,6号线一期20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展开,开工率100%,安装工程完成88%,装修工程完成约61%。6号线二期7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开展开工率100%,安装工程完成76%,装修工程完成约55%。

■6号线一期、二期线路图

6号线一期、二期预计明年开通,它承载着光明片区百万居民的“地铁梦”,住光明的铁粉们即将进入地铁时代,你有没有很期待6号线的开通?

来源:集团党群办公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