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雇主装监控 “家贼”现原形

2019-08-22 20:06来源:福田警察

不少家庭都有请过家政服务的经历

本着坦诚相待的原则

雇主有时候会让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

单独在家

但如果发现失窃现象

机智的雇主安装监控取证

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家贼”行窃,雇主巧装视频取证

8月20日18时许,南园派出所接到曾女士报案,称家里被盗一条金项链、一条吊坠、一枚戒指还有现金约5600元人民币及500元港币。

曾女士说,其于2018年8月在网上通过某家政公司雇佣了一名钟点工朱某,签订了一年的合同,约定每周一至周五上门两小时,帮忙做饭。曾女士给朱某配了家里的大门钥匙,但没有给卧室的钥匙,还交代朱某不要进去卧室打扫。

今年3月,曾女士发现放在卧室里的一条金项链和一条吊坠不见了,后于5月初又发现丢了一枚戒指,7月多次发现丢失现金。7月初,曾女士在家里客厅安装了监控,8月在卧室安装了监控,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朱某多次偷偷进入卧室,监控还拍下了朱某盗走现金的过程。

接报后,办案队值班组迟皓探组马上立案侦查,第一时间到事主家中调查取证,对涉案钟点工朱某进行调查。经审讯,朱某如实供述其违法事实,其多次趁卧室没锁或偷拿卧室钥匙开门,进入卧室盗窃曾女士的财物。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了该案被盗物品的收赃地点,21日11时许,迟皓探长带领视频队员徐召、王炜城、刘金榜等人快速赶赴该地进一步排查,成功抓获一名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林某。经审讯,林某如实供认其低价收购朱某带来的项链和戒指的违法事实。

警言警语

市民在选择家政服务前,需查验对方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在家政服务人员服务前应核实对方相关证件。家政服务人员在服务期间,雇主要加强防盗意识,妥善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以免财物丢失。一旦遇到不法分子借服务为名实施盗窃的,应当及时报警。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