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反诈骗小讲堂

2019-08-22 19:59来源:福田警察

福田区反诈骗教育学院

开展蓝马甲宣传队员专题

课程培训和两场反诈骗教育活动

8月21日,福田区反诈骗教育学院专题课程——蓝马甲宣传队员培训在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本次培训请到了深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王永昌、福田分局指挥处邱显明、福田区“反诈讲师大比武”冠军庄志仲等战斗在反诈一线的优秀警察为学员们带来了全方位、高水平的培训课程。

课程分别从反诈骗宣传要点与实践、骗术案例深度解析等方面进行教学。蓝马甲队员们不断向讲师们提问,并且得到满意的答案。

同时,福田区反诈骗教育学院系列活动第48、49场也在福田派出所辖区福滨新村及景福大厦开展。参与活动的市民累计超过1000人。目前为止,活动宣传累计覆盖福田区企业及商户8134家。

反诈小故事之

网上借款要谨慎,不是什么平台都安全!

小陆在家里上网,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借款APP,注册后申请借款3000元人民币,但实际到账是2100元。

到了还款日,APP却无法登录,于是小陆在网上查找其官方电话并拨打询问。对方称由于系统升级,还款需要通过社交账号转账。随后小陆加了对方的社交账号,并扫码转账人民币3000元。接着,对方称钱没有收到,要小陆继续转账,小陆才发现被骗,遂报警。

警言警语

网上很多名义上是借款的平台,实际都是由骗子建立的。借款还是要选择正规银行,或是正规的平台进行。在不知名的小平台借款,轻则被骗还款金额、手续费等,重则染上高利贷,最后造成巨大损失。

深圳反诈专线:

0755-8123456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