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大奖来了!

2019-08-21 21:02来源:福田警察

好消息!

我市有两部作品荣获

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大奖!

其中

由福田公安分局精心打造的视频作品

《借力科技守护平安》荣获微视频作品奖!


第四届“三微”比赛以“唱响英雄赞歌、护佑人民平安”为主题,运用生动形象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形式,展现全国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和深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这究竟是一部什么神仙作品?

想必大家伙儿都充满了好奇

这就带你去一探究竟!


《借力科技守护平安》

这是一个计算机专业学霸

扎根深圳痴迷公安信息化建设的奋斗故事

看完视频的泥萌

是不是热血澎湃?!

咳咳小迷妹们赶紧搬好小板凳

“男神”马上出场!

卢怀农

卢怀农,男,1973年8月出生。善于结合实战、创新手段推进科技信息技术一线应用,多次参与省市公安系统开发,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3次,获授深圳市刑侦系统标兵、深圳优秀人民警察及全省“清网”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坚守基层警队的“科技工匠”,他从警以来,一直沉在基层运用信息技术,解决一线难题,多次参与省市公安系统开发,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2014年2月,卢怀农在充分研究当前智能感知等科学技术的基础上,创新提出物品信息“四度载体”理论,以“前端集成感知替代人手,后端智能识别替代人脑,整体采用模块化、集成化新架构”的理念开始设计软硬件。2015年,第一代智能采集仪终于诞生,并在福田分局试点运用。试点过程中,智能采集仪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民警喜称之为“e采宝”。“e采宝”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可以一键式采集包括身份证、手机、IC卡、银行卡、护照在内的11类1000多种物品,能快速识别人员身份,甄别物品性质,提供破案线索,将一线民警采集录入、比对研判的工作效率提高60倍以上。2017年1月,在全国公安改革创新大赛决赛上,卢怀农的“e采宝”获得最高分,成为众望所归的金奖获得者。

1995年加入深圳警队后,卢怀农甘于寂寞,2011年挑起福田公安分局“智慧警务”重担,建立智能化主动警务新模式;2015年研发出技惊全国的信息采集神器“e采宝”,获得3项国家专利,为深圳市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再添硕果。

截至本月25日

比赛主办方将对展映作品点击量进行排序

小伙伴们

现在是为男神打call的时候了!

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 广泛传播、

为我们福田的上榜作品增加点击量

竞争最具人气作品奖

助力方式

1、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作品展示页面,点击第八行第三个作品进行观看;

2、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作品展示页面,点击第八行第三个作品进行观看;

还在等什么?

赶紧分享给亲朋好友

让我们送男神“出道”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