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 进入登革热流行季,这份“蚊子窝”地图请收好!

2019-08-21 18:1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疾控)深圳市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登革热指数为II级(2019年8月8日至9月4日),提示本市登革热感染风险较高。进入登革热流行季节,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赶紧看看自己周围有哪些伊蚊窝藏的“黑点”!8月21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了一份最新的“蚊子窝”地图。

据了解,传播登革热病毒的“凶手”是蚊子家族中的伊蚊(包括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而在深圳活动的主要是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

2019年8月1日-15日,通过对全市419个监测点进行伊蚊密度监测,发现深圳蚊媒密度总体较高,不符合防控要求的监测点有237个,占了56.56%,其中——高传播风险的有3个点;中度传播风险的有64个点;低度传播风险的有179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