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机动训练大队李俊:当好百姓的“安全卫士”

2019-07-31 17:54来源:福田警察

这天是深圳市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第三天,会展现场依然是一派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的景象。机动训练大队的民警李俊和往日一样,在炎炎夏日里迎着大太阳,带领队员兄弟们在会展外巡逻、执勤,蓝色制服上一条条白色盐渍线清晰可见,但李俊依旧神情坚定,仔细观察着周边的环境,确保会展的安全顺利进行。


下午2时许,李俊突然接到指令:某展馆通道有可疑箱包,不排除有爆破物。通道、可疑、爆破物、人群密集……李俊当下心里就咯噔一下,拿起对讲机指挥调度,立即带着搜爆犬赶往展馆。

李俊赶到现场后,周围的人群已经被有序疏散,通道上有一个24寸大小的浅粉色硬壳行李箱立在那里。在特警支队赶到前,李俊要先排除旅行箱里面是否藏有爆破物。他紧了紧手中的绳索,熟练比划着手势,搜爆犬接收到“命令”,立马上前在可疑物周围闻嗅。李俊屏息看着搜爆犬的动作,大概过了几十秒,看到搜爆犬做出示警动作,确认里面没有爆破物后,他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此时,李俊才发现自己手心里全是汗。

危险排除,李俊将行李箱带到安全区域,开箱检查后发现里面只有一些衣物。经确认,行李箱是前来参观的游客忘在那里的,可真是虚惊一场。

看着周围兴致勃勃地前来参加会展的群众,李俊心中松了一口气,牵起搜爆犬的绳索,回到岗位上继续当好百姓的“安全卫士”。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